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脱除水净化工艺

发布时间:2019-7-8 14:08: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03.27

  公开(公告)日2019.05.28

  IPC分类号C02F11/127; C02F11/121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该装置包括脱水内筒、设置在脱水内筒外的脱水外筒、以及设置在脱水内筒的底部用于驱动其相对于脱水外筒周向旋转的电机;所述脱水内筒的内侧环绕设置有过滤膜,所述脱水内筒的上端设置有用于注入污泥的进泥管,所述进泥管向上延伸贯穿脱水外筒的顶端;所述脱水内筒的周向壁上设置有若干个用于供污泥中水分过滤脱除的过滤孔,所述脱水内筒的外壁与脱水外筒的内壁之间围合形成用于汇集污泥脱除水的容纳室。本发明可以实现对污泥进行离心脱水,还能够同时对污泥脱除水进行净化,不仅提高了污泥脱水的效率,而且使污泥脱除水达到排放标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脱水内筒(1)、设置在脱水内筒(1)外的脱水外筒(2)、以及设置在脱水内筒(1)的底部用于驱动其相对于脱水外筒(2)周向旋转的电机(3);

  所述脱水内筒(1)的内侧环绕设置有过滤膜(4),所述脱水内筒(1)的上端设置有用于注入污泥的进泥管(5),所述进泥管(5)向上延伸贯穿脱水外筒(2)的顶端;

  所述脱水内筒(1)的周向壁上设置有若干个用于供污泥中水分过滤脱除的过滤孔(6),所述脱水内筒(1)的外壁与脱水外筒(2)的内壁之间围合形成用于汇集污泥脱除水的容纳室(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膜(4)的内侧环绕设置有筛网(8)。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网(8)与脱水内筒(1)之间通过螺栓组件(9)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膜(4)为PVDF膜。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外筒(2)上设置有与容纳室(7)连通的出水管(10)。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10)上设置有用于控制水流量的第一流量阀(11)。

  7.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泥管(5)上设置有用于控制污泥流量的第二流量阀(12)。

  8.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外筒(2)的下方设置有基座(13),所述基座(13)的顶端与脱水外筒(2)的底端固定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3)设置在基座(13)内,所述电机(3)的旋转轴向上延伸贯穿脱水外筒(2)的底端壁与脱水内筒(1)的底部固定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网(8)为金属材料制成的网状构件。

  说明书

  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农村、乡镇等地的小型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少量污泥如何处置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些乡镇企业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所排污泥量小,且有的间歇排放,不适用大型污泥脱水装置,其污泥处置也成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的难题。

  此外,污泥过滤后产生的污泥脱除水中含有大量难降解的有机物、COD和氨氮,可生化性较差,不能直接进行排放,污泥脱除水还需运送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才可排放,增加了污水处理的成本。

  针对以上问题,结合当前污泥脱水技术的发展,研究设计一套适合小型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脱水净化一体化装置具有重要意义。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背景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该装置可以实现对污泥进行离心脱水,还能够同时对污泥脱除水进行净化,不仅提高了污泥脱水的效率,而且使污泥脱除水达到排放标准。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设计的一种污泥脱除水净化装置,包括脱水内筒、设置在脱水内筒外的脱水外筒、以及设置在脱水内筒的底部用于驱动其相对于脱水外筒周向旋转的电机;

  所述脱水内筒的内侧环绕设置有过滤膜,所述脱水内筒的上端设置有用于注入污泥的进泥管,所述进泥管向上延伸贯穿脱水外筒的顶端;

  所述脱水内筒的周向壁上设置有若干个用于供污泥中水分过滤脱除的过滤孔,所述脱水内筒的外壁与脱水外筒的内壁之间围合形成用于汇集污泥脱除水的容纳室。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膜的内侧环绕设置有筛网。

  进一步地,所述筛网与脱水内筒之间通过螺栓组件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膜为PVDF膜。

  进一步地,所述脱水外筒上设置有与容纳室连通的出水管。

  进一步地,所述出水管上设置有用于控制水流量的第一流量阀。

  进一步地,所述进泥管上设置有用于控制污泥流量的第二流量阀。

  进一步地,所述脱水外筒的下方设置有基座,所述基座的顶端与脱水外筒的底端固定连接。

  再进一步地,所述电机设置在基座内,所述电机的旋转轴向上延伸贯穿脱水外筒的底端壁与脱水内筒的底部固定连接。

  更进一步地,所述筛网为金属材料制成的网状构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

  其一,本发明的污泥离心脱水处理装置设计有脱水内筒、脱水外筒和电机,可以通过电机驱动脱水内筒周向旋转,从而利用离心力实现对污泥进行离心式脱水,加快液体颗粒的沉降速度,把污泥中的水分进行过滤脱除,提高了污泥脱水的效率。

  其二,本发明的脱水内筒内通过设置过滤膜,可以在对污泥进行脱水的同时进行脱除水的净化,使脱除水可以达到排放标准,实现污泥脱除水的直接达标排放,可有效降低污水处理的成本。

  其三,本发明的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而且操作便捷、连续工作,便于调节和维护,降低生产成本,最终提高企业收益。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