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可回收金属用废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17 11:22:46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6.21

  公开(公告)日2019.08.23

  IPC分类号C02F9/1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出水管、电机和外至环,所述进水管的端部安装有分流管,所述出水管连接于流通管的端部,且出水管与排料管之间贯通连接,所述电机固定安装于流通管的顶部,且电机的输出轴通过密封轴承贯穿于流通管的内部,所述硬橡胶杆的外侧套设有陶瓷滑套,所述吸附管的外壁上固定有橡胶定位环,所述外至环固定安装于出水管的外部,且外至环和出水管连接处的内部设置有涡轮,所述预留孔的内壁与限位环之间固定安装有密封贴条。该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能够电生磁效应进行金属废弃物的分类处理,在水流的作用下进行分类后金属的回收操作,达到废水中金属的快速回收目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1)、出水管(8)、电机(11)和外至环(23),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1)的端部安装有分流管(2),且分流管(2)的上下两端分别贯穿连接有流通管(3)和排料管(4),并且分流管(2)与流通管(3)和排料管(4)的连接处内壁上分别固定有第一套管(5)和第二套管(6),而且第一套管(5)和第二套管(6)的内部均设置有通电线圈(7),所述出水管(8)连接于流通管(3)的端部,且出水管(8)与排料管(4)之间贯通连接,并且流通管(3)和出水管(8)的连接处及排料管(4)的内部均设置有隔离网(9),而且排料管(4)的底部连接有蓄流腔(10),所述电机(11)固定安装于流通管(3)的顶部,且电机(11)的输出轴通过密封轴承贯穿于流通管(3)的内部,并且电机(11)的输出轴端部连接有硬橡胶杆(12),所述硬橡胶杆(12)的外侧套设有陶瓷滑套(13),且陶瓷滑套(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伸缩杆(14),并且橡胶伸缩杆(14)的外侧设置有吸附管(15),而且吸附管(15)的内壁上嵌入安装有亚克力内管(16),所述吸附管(15)的外壁上固定有橡胶定位环(17),且橡胶定位环(17)的内部通过连接轴承(18)连接有转环(19),并且转环(19)的外侧上垂直连接有延伸杆(20),而且延伸杆(20)位于橡胶定位环(17)内部的外壁之间设置有填充橡胶(21),同时转环(19)的外部固定有涡扇叶片(22),所述外至环(23)固定安装于出水管(8)的外部,且外至环(23)和出水管(8)连接处的内部设置有涡轮(24),并且涡轮(24)的外壁上固定有限位环(25),而且外至环(23)的外侧开设有预留孔(26),所述预留孔(26)的内壁与限位环(25)之间固定安装有密封贴条(27),且预留孔(26)的内壁上安装有定位支架(28),并且定位支架(28)的下端通过密封橡胶环(29)贯穿于排料管(4)的外壁上,而且定位支架(28)的下端外壁上固定有硬毛刷(3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流管(2)、流通管(3)、排料管(4)、第一套管(5)和第二套管(6)均设置为非金属材质,且分流管(2)与进水管(1),排料管(4)与蓄流腔(10)之间均设置为螺栓连接的拆卸安装结构,并且第一套管(5)和第二套管(6)形状相同、大小相等,而且第一套管(5)和第二套管(6)内部设置有通电线圈(7)匝数相同,缠绕走向相反,同时通电线圈(7)之间串联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硬橡胶杆(12)的外壁设置为往复丝杆状结构,且硬橡胶杆(12)的外壁和陶瓷滑套(13)的内壁之间为卡合的滑动连接,并且硬橡胶杆(12)与电机(11)和吸附管(15)之间同轴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管(15)为不锈钢金属材质构成,且吸附管(15)的外壁设置为条形镂空状,并且吸附管(15)与亚克力内管(16)和陶瓷滑套(13)之间固定连接,而且亚克力内管(16)的内壁与硬橡胶杆(12)的外壁相互贴合,同时陶瓷滑套(13)和橡胶伸缩杆(14)的端部之间相互卡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延伸杆(20)设置为倒置的“L”字型结构,且延伸杆(20)在转环(19)的外壁等间距均匀分布,且延伸杆(20)上的填充橡胶(21)与橡胶定位环(17)内壁之间为卡合的滑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25)和涡轮(24)之间为焊接的一体化结构,且限位环(25)和涡轮(24)与外至环(23)的内壁之间为卡合的旋转结构,并且外至环(23)与预留孔(26)之间密封设置,而且外至环(23)的外壁设置为内凹的环形锯齿状结构,同时外至环(23)外侧的环形锯齿状分布长度为外至环(23)外周长的1/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支架(28)设置为“Y”字型结构,且定位支架(28)的内侧设置为条形锯齿状,并且定位支架(28)的内侧和外至环(23)的外壁之间啮合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支架(28)的下端和排料管(4)为贯穿的密封式伸缩结构,且定位支架(28)的下端固定有硬毛刷(30),并且硬毛刷(30)的边侧和隔离网(9)之间相互贴合。

  说明书

  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是现代化施工作业中一种常用的技术手段,通过对废水中有害物质的处理,使得废水的排放不会造成环境的污染和有害物质的无节制逸散,为地球环境的保护工作添砖加瓦,同时废水的处理排放也是现代建设技术中一种规范性必要手段,企业的工业废水排放均需要通过预先处理,使得废水中的有害物质达到排放标准,减少环境的污染。

  然而现有的废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存在以下问题:

  1、在进行废水处理时不方便对水中的金属废弃颗粒杂质进行快速有效的处理,使得废水的处理工作容易造成金属废弃物的残留,在金属废弃物作用下撞击损坏废水的处理装置内部零件,造成废水的处理效率降低,影响废水处理工作的持续快速进行;

  2、不能够进行废水中金属的集中回收,进行金属物的二次回收利用,同时对于拦截网上的悬挂金属物不便于移除,长期使用易造成拦截网的封堵,影响其正常的使用功能。

  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废水处理装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现有废水处理装置,在进行废水处理时不方便对水中的金属废弃颗粒杂质进行快速有效的处理和收集,进行金属物的二次回收利用,使得废水的处理工作容易造成金属废弃物的残留,在金属废弃物作用下撞击损坏废水的处理装置内部零件,维持金属拦截网正常使用性能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出水管、电机和外至环,所述进水管的端部安装有分流管,且分流管的上下两端分别贯穿连接有流通管和排料管,并且分流管与流通管和排料管的连接处内壁上分别固定有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而且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的内部均设置有通电线圈,所述出水管连接于流通管的端部,且出水管与排料管之间贯通连接,并且流通管和出水管的连接处及排料管的内部均设置有隔离网,而且排料管的底部连接有蓄流腔,所述电机固定安装于流通管的顶部,且电机的输出轴通过密封轴承贯穿于流通管的内部,并且电机的输出轴端部连接有硬橡胶杆,所述硬橡胶杆的外侧套设有陶瓷滑套,且陶瓷滑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伸缩杆,并且橡胶伸缩杆的外侧设置有吸附管,而且吸附管的内壁上嵌入安装有亚克力内管,所述吸附管的外壁上固定有橡胶定位环,且橡胶定位环的内部通过连接轴承连接有转环,并且转环的外侧上垂直连接有延伸杆,而且延伸杆位于橡胶定位环内部的外壁之间设置有填充橡胶,同时转环的外部固定有涡扇叶片,所述外至环固定安装于出水管的外部,且外至环和出水管连接处的内部设置有涡轮,并且涡轮的外壁上固定有限位环,而且外至环的外侧开设有预留孔,所述预留孔的内壁与限位环之间固定安装有密封贴条,且预留孔的内壁上安装有定位支架,并且定位支架的下端通过密封橡胶环贯穿于排料管的外壁上,而且定位支架的下端外壁上固定有硬毛刷。

  优选的,所述分流管、流通管、排料管、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均设置为非金属材质,且分流管与进水管,排料管与蓄流腔之间均设置为螺栓连接的拆卸安装结构,并且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形状相同、大小相等,而且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内部设置有通电线圈匝数相同,缠绕走向相反,同时通电线圈之间串联连接。

  优选的,所述硬橡胶杆的外壁设置为往复丝杆状结构,且硬橡胶杆的外壁和陶瓷滑套的内壁之间为卡合的滑动连接,并且硬橡胶杆与电机和吸附管之间同轴设置。

  优选的,所述吸附管为不锈钢金属材质构成,且吸附管的外壁设置为条形镂空状,并且吸附管与亚克力内管和陶瓷滑套之间固定连接,而且亚克力内管的内壁与硬橡胶杆的外壁相互贴合,同时陶瓷滑套和橡胶伸缩杆的端部之间相互卡合。

  优选的,所述延伸杆设置为倒置的“L”字型结构,且延伸杆在转环的外壁等间距均匀分布,且延伸杆上的填充橡胶与橡胶定位环内壁之间为卡合的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限位环和涡轮之间为焊接的一体化结构,且限位环和涡轮与外至环的内壁之间为卡合的旋转结构,并且外至环与预留孔之间密封设置,而且外至环的外壁设置为内凹的环形锯齿状结构,同时外至环外侧的环形锯齿状分布长度为外至环外周长的1/2。

  优选的,所述定位支架设置为“Y”字型结构,且定位支架的内侧设置为条形锯齿状,并且定位支架的内侧和外至环的外壁之间啮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定位支架的下端和排料管为贯穿的密封式伸缩结构,且定位支架的下端固定有硬毛刷,并且硬毛刷的边侧和隔离网之间相互贴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金属回收功能的废水处理装置,能够电生磁效应进行金属废弃物的分类处理,在水流的作用下进行分类后金属的回收操作,达到废水中金属的快速回收目的;

  1、只需要通过电机的持续工作开启,在电机下端的硬橡胶杆的旋转作用下,使得硬橡胶杆外侧的往复丝杆状结构与陶瓷滑套相互啮合,使得陶瓷滑套带着吸附管进行往复的升降运动,同时由于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内的通电线圈匝数相同,缠绕走向相反,使得吸附管在通过第一套管和同时通过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时,会出现吸附管电生磁和磁性消失的现象,使得吸附管外侧吸附的金属废弃物均会导向排料管内,会水流作用下进行其回收;

  2、出水管内部的水流速度会推动涡轮和其上的限位环旋转,由于限位环和定位支架之间啮合连接,使得限位环在持续旋转的同时,定位支架重复升降,使得定位支架下端的硬毛刷进行隔离网上金属废弃物的洗刷,使得隔离网金属物掉落至蓄流腔内杯收集回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