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药品研发过程中废水多级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30 8:11:0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10.15

  公开(公告)日2019.11.19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装置主体,装置主体的顶端固定有废水输送管,装置主体的一端固定有处理水排放管,处理水排放管的上表面固定有排放阀门,装置主体的内侧滑动连接有固定滑块,固定滑块的内侧固定有残渣过滤网,固定滑块的一侧固定有密封挡板,密封挡板的一侧固定有固定夹片,固定夹片的内侧焊接有不锈钢拉手,装置主体的内部固定有活性炭过滤柱,活性炭过滤柱的底端固定有固定台板。本实用新型通过一系列的结构设计使得能够快捷高效的更换残渣过滤网,且装置能够对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进行多级处理,提高了水处理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顶端固定有废水输送管(7),所述装置主体(1)的一端固定有处理水排放管(2),所述处理水排放管(2)的上表面固定有排放阀门(3),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侧滑动连接有固定滑块(8),所述固定滑块(8)的内侧固定有残渣过滤网(9),所述固定滑块(8)的一侧固定有密封挡板(4),所述密封挡板(4)的一侧固定有固定夹片(6),所述固定夹片(6)的内侧焊接有不锈钢拉手(5),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固定有活性炭过滤柱(10),所述活性炭过滤柱(10)的底端固定有固定台板(12),所述固定台板(12)的周侧面固定有高分子过滤膜(11),所述固定台板(12)的底端固定有紫外线杀菌灯(13),所述紫外线杀菌灯(13)的内侧固定有灯具固定座(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放阀门(3)的底端固定有挡水圆片,所述挡水圆片与处理水排放管(2)的内侧完全贴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外表面与固定滑块(8)完全贴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夹片(6)与密封挡板(4)通过焊接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台板(12)的两端焊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与装置主体(1)的内壁焊接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挡板(4)的一侧面设置有密封胶圈。

  说明书

  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药品研发的过程中会产生许多的废水,若不进行处理直接排放会造成环境的污染,现有制药废水处理装置不能够更加快捷高效的对残渣过滤网进行更换,且制药废水处理装置处理废水的效率低,本实用新型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以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提到的技术问题。

  2.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废水多级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顶端固定有废水输送管,所述装置主体的一端固定有处理水排放管,所述处理水排放管的上表面固定有排放阀门,所述装置主体的内侧滑动连接有固定滑块,所述固定滑块的内侧固定有残渣过滤网,所述固定滑块的一侧固定有密封挡板,所述密封挡板的一侧固定有固定夹片,所述固定夹片的内侧焊接有不锈钢拉手,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固定有活性炭过滤柱,所述活性炭过滤柱的底端固定有固定台板,所述固定台板的周侧面固定有高分子过滤膜,所述固定台板的底端固定有紫外线杀菌灯,所述紫外线杀菌灯的内侧固定有灯具固定座。

  优选的是,所述排放阀门的底端固定有挡水圆片,所述挡水圆片与处理水排放管的内侧完全贴合。

  优选的是,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外表面与固定滑块完全贴合。

  优选的是,所述固定夹片与密封挡板通过焊接连接。

  优选的是,所述固定台板的两端焊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与装置主体的内壁焊接连接。

  优选的是,所述密封挡板的一侧面设置有密封胶圈。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废水输送管的一端与药品研发废水排放口连接,之后废水能够通过废水输送管流进装置主体内,经过残渣过滤网时能够对药品研发废水进行初步过滤,将药品研发废水中含有的固体残渣过滤出,之后药品研发废水流进活性炭过滤柱的内部,药品研发废水在想外部溢出的同时能够在活性炭过滤柱的作用下过滤掉药品研发废水中含有的有机物与重金属等物质,之后药品研发废水流到高分子过滤膜的上方,经过高分子过滤膜时能够将药品研发废水中大部分有害物质去除,之后药品研发废水在装置主体内部的底端汇集,经过紫外线杀菌灯照射杀菌成为处理水,通过处理水排放管排放出装置外,经过多级处理使得处理水杀菌更加彻底,更加符合排放标椎;

  (2)本实用新型当残渣过滤网表面遗留残渣过多堵塞滤孔时,手握不锈钢拉手拉动密封挡板,将固定滑块从装置主体内抽出,之后对残渣过滤网表面进行清洗或更换新的残渣过滤网,完成后将固定滑块与装置主体内壁开设的滑槽对齐,推动密封挡板即可将残渣过滤网安装在装置主体内,进而使得能够更加快捷高效的对残渣过滤网进行更换或清洁。(发明人任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