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3-26 9:32: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5.12

申请日:2022.12.30

分类号:C02F1/00(2023.01)I;B01D19/00(2006.01)I;B01F27/70(2022.01)I;B01F33/84(2022.01)I;B01F35/83(2022.01)I;C02F103/14(2006.01)N

摘要

本申请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设备,设置有第一水箱和第二水箱,第一水箱上设置有消泡机构、气泡隔离机构、加药机构,第二水箱上设置有渣液分离机构,气泡隔离机构包括设置在第一水箱上的隔板,隔板两端设置有滑动装置,滑动装置带动隔板往复移动,将第一水箱中液体表面气泡聚集到消泡机构处,消泡机构对液体表面的气泡进行消泡、破泡处理,通过设置多个加药料斗可同时向第一水箱中加入不同药剂,精准控制不同药剂的加药量;悬浮排渣部对水面悬浮物进行收集分离,沉淀排渣部对水下的沉淀物进行收集分离,本设备实现了废液消泡、加药、渣液分离整套流程处理,自动化一体化程度高,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设备,设置有第一水箱和第二水箱,所述第一水箱和所述第二水箱之间通过管道相连,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箱上设置有消泡机构、气泡隔离机构、加药机构,所述第二水箱上设置有渣液分离机构,所述气泡隔离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一水箱上的隔板,所述隔板两端设置有滑动装置,所述滑动装置可带动所述隔板往复移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装置为隔离滑块,所述隔离滑块与隔离丝杆相连,所述隔离丝杆与丝杆电机相连,所述隔离滑块上还设置有隔离升降气缸,所述隔离升降气缸的活塞杆与所述隔板相连。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机构设置有加药料斗,所述加药料斗底部设置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尾端位于所述第一水箱上部,所述输送管内设置有输送螺杆,所述输送螺杆与伺服电机相连。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渣液分离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二水箱内部的搅拌部;设置在所述第二水箱上部的悬浮排渣部;设置在所述第二水箱底部的沉淀排渣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部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上固定设置有搅拌叶片,所述搅拌叶片呈“L”形,相邻所述搅拌叶片之间按照预定的距离、角度排布,所述搅拌轴一端与搅拌电机相连。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悬浮排渣部设置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包括第一转动轴、第二转动轴、第三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和所述第二转动轴处于同一水平面,所述第三转动轴高于所述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第二转动轴、第三转动轴的两端均设置有齿轮,所述齿轮上设置有清渣链条,两根所述清渣链条之间可拆卸式的安装有刮板,所述第二转动轴、第三转动轴下方设置有收渣板,所述收渣板靠近所述第三转动轴一端高于靠近所述第二转动轴一端,所述收渣板形成的倾斜角度与所述第三转动轴和所述第二转动轴形成的平面夹角相同,所述悬浮排渣部还设置有排渣驱动电机,所述排渣驱动电机通过驱动链条与所述第一转动轴相连。

发明内容

为解决以上问题,本申请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设备,设置有第一水箱和第二水箱,所述第一水箱和所述第二水箱之间通过管道相连,所述第一水箱上设置有消泡机构、气泡隔离机构、加药机构,所述第二水箱上设置有渣液分离机构,所述气泡隔离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一水箱上的隔板,所述隔板两端设置有滑动装置,所述滑动装置可带动所述隔板往复移动。

在其中一实施例中,所述滑动装置为隔离滑块,所述隔离滑块与隔离丝杆相连,所述隔离丝杆与丝杆电机相连,所述隔离滑块上还设置有隔离升降气缸,所述隔离升降气缸的活塞杆与所述隔板相连。

在其中一实施例中,所述加药机构设置有加药料斗,所述加药料斗底部设置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尾端位于所述第一水箱上部,所述输送管内设置有输送螺杆,所述输送螺杆与伺服电机相连。

在其中一实施例中,所述渣液分离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二水箱内部的搅拌部;设置在所述第二水箱上部的悬浮排渣部;设置在所述第二水箱底部的沉淀排渣部。

在其中一实施例中,所述搅拌部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上固定设置有搅拌叶片,所述搅拌叶片呈L”形,相邻所述搅拌叶片之间按照预定的距离、角度排布,所述搅拌轴一端与搅拌电机相连。

在其中一实施例中,所述悬浮排渣部设置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包括第一转动轴、第二转动轴、第三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和所述第二转动轴处于同一水平面,所述第三转动轴高于所述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第二转动轴、第三转动轴的两端均设置有齿轮,所述齿轮上设置有清渣链条,两根所述清渣链条之间可拆卸式的安装有刮板,所述第二转动轴、第三转动轴下方设置有收渣板,所述收渣板靠近所述第三转动轴一端高于靠近所述第二转动轴一端,所述收渣板形成的倾斜角度与所述第三转动轴和所述第二转动轴形成的平面夹角相同,所述悬浮排渣部还设置有排渣驱动电机,所述排渣驱动电机通过驱动链条与所述第一转动轴相连。

本发明创造的有益效果在于: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喷涂废水自动处理设备,设置有第一水箱和第二水箱,第一水箱上设置有消泡机构、气泡隔离机构、加药机构,第二水箱上设置有渣液分离机构,气泡隔离机构包括设置在第一水箱上的隔板,隔板两端设置有滑动装置,滑动装置带动隔板往复移动,将第一水箱中液体表面气泡聚集到消泡机构处,消泡机构对液体表面的气泡进行消泡、破泡处理,可有效避免因液面有大量气泡形成气泡膜,而导致加药时药剂不能直接添加到水中,影响药剂反应;通过设置多个加药料斗可同时向第一水箱中加入不同药剂,每个加药料斗底部均相应设置有输送管、输送螺杆、伺服电机,精准控制不同药剂的加药量;通过设置搅拌部使第二水箱中的废水与药剂充分反应,悬浮排渣部对水面悬浮物进行收集分离,沉淀排渣部对水下的沉淀物进行收集分离,渣液分离效果较好,本设备实现了废液消泡、加药、渣液分离整套流程处理,自动化一体化程度高,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发明人:翟爱玉;毕伟新;魏述江;王继磊;郭晓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