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场废水如何处理

  中国人口众多,畜禽养殖业近年来发展迅猛。与此同时,畜禽养殖业迅猛发展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养鸡场每天会产生大量的鸡舍冲洗废水,粪污对水体和突然的污染主要是有机污染物和氨氮、磷等所带来的危害。

  在环保要求日益严格的情况下,养鸡场废水如何处理才能达到当地环保局要求呢?

  一、养鸡场废水如何处理

  国内规模化养鸡场废水处理技术,预处理通常采用多种固液分离方法组合的工艺,二级处理通常采用厌氧+好氧相结合的工艺,深度处理根据出水要求选用人工湿地或氧化塘等自然处理工艺。不同的工艺所需要花费的投资不同,处理效果、维护成本也高低不等,常见的有建沼气以及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等。

  1、沼气的工艺流程图:

  2、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流程图:

  二、养鸡场废水处理的成本

  关于养鸡场废水的处理成本,跟多方面因素有关,首先,选择哪种工艺直接影响投资,其次同一种工艺选择不同的设备材质也有影响,另外对于出水水质的要求也是影响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出水水质要求越高,成本投入越大,反之,则越少。

  三、养鸡场废水处理的成功案例

  随着养鸡废水处理技术的不断迭代创新,国内规模化养殖废水处理的成功案例举不胜数:

   (一体化设备案例实景图)

 

  (大型沼气工程案例实景)

  随着人们环境意识的增强,对生态环境和公共卫生的关注度提高,养鸡场的环保投资必不可少。养鸡场废水如何处理,怎样才能少花钱,还达标,工艺选择很重要。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