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吸附工艺在矿井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7-29 11:12:0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采用电吸附工艺处理经“混凝一澄清”后的矿井水,并进行了工业试验研究。在试验条件下,电吸附工艺能够有效去除矿井水中的无机盐、氯离子、碱度、硬度及部分有机物,产水指标可以满足电厂循环冷却水要求。探讨了应用该工艺处理矿井水时需注意的能耗、浓水排放、预处理等问题。

关键字:电吸附,矿井水处理,应用研究,硬度,碱度

矿井建设开发的过程中有大量的矿井水涌出,大多需经提升、处理后排放至地表水系,而坑口电厂在生产中需 要大量的水资源,若将矿井水利用于电厂生产,不但具有 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而且可以创造相应的经济效益。据此笔者对经“混凝一澄清”处理后的矿井水质与电厂循环冷却水指标进行了对比,其溶解性总固体、钙硬度、总碱度等多项水质指标不符合再生水作为电厂循环冷却水要求。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采用电吸附除盐工艺处理矿井水能够有效去除矿井水中的无机盐,具有投资少、能耗低、维护简便的特点, 是一种相对经济有效的方法。(煤炭工程)

详细内容请查看附件部分:电吸附工艺在矿井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