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盐析法处理切削液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16:20:5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所谓盐析法其实就是不断将盐加到溶液中,胶粒就能够比较容易的沉淀出来,这样的现象称之为胶体的聚沉。对于大分子物质来说,它们通常以胶体的状态存在于水溶液中,经过加盐处理之后,大分子物质能够迅速聚集起来,这样胶状沉淀能够快速形成,溶解度也能够不断降低。将电解质加到乳化液中,由于油滴扩散层中含有阳离子,同性相斥,阳离子对电解质就会产生排斥作用,油滴扩散层逐渐减少,从而达到盐析的主要作用-去水化。在乳化剂中不断加入足量的电解质的,这样阳离子能够吸附层的处理,双电层就会被破坏掉了。这样以来,油珠之间的吸引力基本上就不存在了,破乳正是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根据胶体化学原理,将适量无机盐投加到乳化废水中,乳化液就会失去稳定性,从而发生聚析。在聚析的过程中,阳离子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这主要是因为那些溶液中的油带有的是负电荷,随着阳离子的价态的变化,其凝聚效果也有一定的差异,其中,钙和镁的盐类最好。对于盐析法来说,它的优势相对比较明显,主要体现在他的操作不错比较方便,花费较少。缺点是药剂加入量比较大(1%-5%),沉降分离时间长,需要24小时以上,聚析速度慢,使用的设备占地的面积较大,并且其处理的效果会根据表面活性剂的效果变化。刘宏在对使用不同类型的电解质对切削液进行处理,通过实验证明在阳离子的价态比较大的时候,破乳的效果也较好;当价态一样的情况下,破乳的能力的大小随着金属离子的减小而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