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化学氧化法处理印染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17:24:0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电化学氧化法是污染物在阳极直接被氧化,或通过电解产生的氧化剂(如活性氧及活性氯)达到降解、矿化难生化污染物的目的,把水中的污染物质去除或把有毒物质转化为无毒或低毒物质。电解过程而无需添加絮凝剂、氧化剂等化学药品,设备占地小,后处理简便,常被称为一种清洁的处理工艺。电化学法多用于二级处理,主要技术有内电解法、电凝集气浮法、电催化氧化法和高压脉冲电解法。应用于印染废水处理主要为三维电极法及铁炭内电解法。陈意民等研究了以铝作阳极采用脉冲电絮凝技术对难降解染料废水的处理,探讨了脉冲电源脉冲占空比、脉冲频率、电流密度、电解时间和废水浓度等因素对废水色度和COD去除率的影响。结果表明,与直流电絮凝相比,脉冲电絮凝技术在处理难降解染料废水中有着明显的节能优势,单脉冲和双脉冲电絮凝其能耗分别降低了84%和87%,其电极消耗则分别与之持平和增加了93%。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Koparal等利用硼掺杂金刚石拉西环形阳极在双极滴流塔反应器中处理碱性红29,其分解率达99%,最优的条件下脱色率和COD去除率分别为97.2%和91%,而电流密度仅1mA/cm2。Sakalis等以铌/硼掺杂金刚石为阳极来处理4种偶氮染料,与Pt/Ti相比,电耗更低,效率更高,脱色率高达90%。Balla等应用电凝聚电气浮工艺(铝/铁电极)对于合成染料及实际纺织废水进行处理。选取3种分散染料、3种活性染料及这两大类染料的混合物为目标污染物,结果表明,对于三类模式污染物的脱色率均在90%以上。

  目前,利用电化学法处理印染废水的技术日臻完善,大有推广应用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