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回收利用工业废水可行性分析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16:49:0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火电、纺织、造纸行业是我国工业废水的主要产生来源,因此为解决我国工业废水存在问题的关键就是分析这三个行业的废水回收利用可行性。(1)在我国重工业中占据着主要地位的火电行业,其产业的特点和能源的结构就决定了其是绝对的污染大户。我国火电行业当前已经研发出了融合化学消毒、系统过滤以及凝聚澄清技术的新兴污水处理系统。通过对市政污水处理现状的分析和实验,这种新兴污水处理系统已经成为了一个主要发展方向应用于火电行业工业废水处理。

    (2)在我国第二产业中,纺织行业可谓龙头行业,其生产过程中对水资源造成的污染也是极其巨大。这主要是因为纺织行业在漂洗、印染等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出大量的工业废水。而这些工业废水也能通过生化手段来对其进行处理,从而将处理过后的工业废水重新利用到漂洗、印染以及冷却等生产环节中去。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造纸行业一直以来就是我国在环境保护过程中重点整治的行业,其对废水的处理能力、回收利用能力直接关乎到我国回收利用工业废水的整体效率。我国造纸行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水目前大多能通过化学和物理方面的相关技术对其进行处理,这些经过处理之后的工业废水一般能再次利用到洗浆、碎浆、打浆等造纸工序中去。当前,我国造纸行业对经过处理之后的工业废水利用量已经达到了其产生总量的一半左右,这充分表明我国造纸行业的废水处理工作还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