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经棚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竣工并调试进水

发布时间:2014-9-17 10:05: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克旗经济和人口规模的不断增长,城区供排水量也在不断增加,大量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西辽河上游的碧流河,加重西辽河污染,导致经棚地下浅层水质恶化,为此克旗环保局牵头,在克旗人民政府、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克什克腾旗经棚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于2013年5月开始进行基础建设,并于2014年6月17日进行MBBR池、内回流泵池、污泥回流泵池内设备和管路的安装。
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近日,克旗环保局再次对该项工程进行专项检查。经查,2013年企业已完成提标改造工程综合设备间、综合制水车间、MBBR池改造、复合水解池、污泥泵房等建设工程,完成电缆铺设、设备采购安装等工作。2014年9月6日调试进水。

   克什克腾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管网扩建工程竣工后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类标准,达到了中水回用标准,待中水回用工程完工后,可以直接供给部分工业企业、园林绿化、市政等。管网扩建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改变镇区污水横流的局面,大大增加污水收集率。工程实施后不仅能完成克旗化学需氧量、氨氮减排任务,还对保护西辽河水系水质有着重要意义。(赤峰市环境保护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