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巢湖市8个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如火如荼 年底全面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4-11-20 9:53: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昨天获悉,巢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已经大头落地,年内可望全面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国开行二期贷款建设环巢湖涉污水项目共有56个,总投资约42亿元。其中,乡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项目有42个(污水处理厂、湿地及管网项目有35个,污水管网项目7个),一期污水处理厂7.04万吨/日,污水管网299.5km,湿地681.35亩,总投资约15亿元。环巢湖集镇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程1个,总投资约2.85亿元。

    巢湖市被列入此次合肥市环巢湖流域乡镇污水处理厂(含湿地)DBO项目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的有8个镇。其中,黄麓镇、中垾镇、散兵镇、槐林镇、坝镇、银屏镇、沐集7个镇新建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共配套主干管长度为45.253公里,设计处理总规模为14350吨/日,出水标准为一级A。中庙街道仅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4.896公里管网及提升泵站一座。

    截至目前,巢湖市8个镇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已完成管网明挖16361m,占工程量86.06%,顶管完成18079m,占工程量83.81%。槐林、坝镇、沐集、黄麓、散兵、中垾和银屏的污水处理厂的厂区建设也在热火朝天地开展。按照计划,各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将确保12月下旬初步完工的目标要求,12月中旬完成设备工艺管道安装,厂区附属道路、配套给排水管道等施工,年内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面投入试运行。(环湖晨刊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