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除臭加盖工程近日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4-12-18 10:18: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西安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除臭加盖工程投入试运行,这是西安市投入运行的首座污水处理厂加盖工程。月底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除臭加盖工程也将投入运行,届时,两项除臭示范工程除臭能力将达到12.9万立方米/小时,城西两座污水厂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将会得到进一步改善,为全市治污减霾工作进一步推进奠定基础。

    随着西安城区不断向西延展,原来处于城郊的污水处理厂已逐渐被城市建筑所包围,因部分污水处理厂建厂较早、未考虑除臭设施,已对西安市城市容貌、周边群众生活及治污减霾产生一定影响。西安市政府于2013年底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分步实施污水处理厂加盖工作,投入1.2亿元,先期在一污二期、二污二期等居民集中区开展除臭加盖试点工作。

    “我们厂区现在污水处理基本做到了全封闭运行,基本闻不到任何臭味,工作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正在厂区巡查的一污二期技术员张昊星说。“我们对厂区产生臭气部位通过上面加盖“带帽”、周边封闭“穿靴”,利用管道将臭气集中,利用生物媒过滤的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基本做到厂区内外无臭味散发。”中国市政西北设计院工程师龚沛说。

    据了解,待年底两项工程全部完工后,每小时臭气处理能力达到19.2万立方米,每天可减少硫化氢、氨等有害物质排放160公斤,将会大大改善周边的环境。(陕西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