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白银市七项措施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2015-2-27 9:56: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召开了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减排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环境保护部对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减排工作的核查结果,进一步梳理了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排放。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必须清醒地认识全市污染减排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主要从七个方面入手,有效解决污水处理厂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从提高认识上入手解决问题。随着新环保法的颁布实施,各级政府已将环境保护工作提上了重要工作的议事日程。通过召开此次推进会议,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识,把抓好污水处理工程作为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的重要手段。二是从领导重视上入手解决问题。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清醒地认识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三是从人员配置上入手解决问题。由各县区政府组织力量,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从技术措施上入手解决问题。污水处理厂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及时更换老旧或运行不正常的设施设备,引进先进、处理效果好的污水处理工艺。五是从管理机制入手解决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在体制机制上实现创新,尝试委托第三方经营管理污水处理厂;组织处理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到相同类型规模、经营运行正常、污水处理效果好的处理厂参观学习,引进先进工艺和典型经验,切实推进全市污水处理工程有效运行。六是从查摆整改上入手解决问题。根据会议下发的《全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认真督促辖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彻底整改,按照时限要求实现达标排放。七是从督查问责上入手解决问题。全市污水处理厂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彻查彻改,不能将整改落实只停留在书面汇报材料上。市督查考核局配合市环保局对存在问题和整改时限进行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到位、未按时完成整改的污水处理厂所在县区相关负责人进行追究问责。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庭出席会议,市住建局负责人,各县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县长、环保局长、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以及市环保局全体领导干部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东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