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张家口综合施治力保水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15-5-21 14:34: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我市将集中力量进一步强化对各水系源头的管理,落实完善防治措施,力争通过分阶段分步骤的综合整治,明显改善城市水环境,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我市地处海河流域,境内主要河流分属永定河、潮白河、滦河、内陆河4大水系。作为北京的上风上水地和重要的生态屏障、水源地,加强水环境治理,采取多种举措保护水环境安全、改善水环境质量对我市尤显重要。

    为做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今年我市将通过制定《张家口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确定分流域、分区域、分行业的防治任务和年度目标并组织实施。着力推进我市列入《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项目进度,完成29项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十二五”考核任务。同时,按照《清水河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清水河综合整治工作,督促检查实施方案开展情况。

    同时,将在今年完成50%以上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工作,通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隐患排查,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重点加强对永定河水系等流域内涉重、涉危、涉化企业的排查,逐步推进滦河流域国家国土江河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实施,确保重点流域和官厅水库、密云水库水环境安全。(张家口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