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巢湖市获评全国农村生活污水全面治理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5-12-25 9:07: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巢湖市被国家住建部确定为“全国农村生活污水全面治理示范县(市)”,成为全国100个示范县之一。我省仅有巢湖市、青阳县、繁昌县、潜山县获此殊荣。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变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提升城乡环境质量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巢湖市建成环巢湖乡镇污水处理厂9座,总处理规模23350吨/日。正在建设烔炀、夏阁镇两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11000吨/日,配套污水管网总长度157.6公里,配套人工湿地7个,占地130.5亩。目前,计划利用农发行小流域治理项目资金,对环巢湖沿线申报小型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拟建栏杆集、苏湾、庙岗等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2000吨/日,配套管网26.4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同时,通过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美好乡村建设等项目实施,已建成洪家疃、中李等39座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105.2公里。 (合肥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