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义县再获国家专项建设基金9000万元 涉及污水收集等

发布时间:2016-2-15 8:39: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2016年度第一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计划,我县申报的武义县桐琴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武义县城镇污水收集系统工程两个项目列入计划,分别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5000万元和4000万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政策出台以来,我县的武义县桐琴棚户区改造项目、武义县城镇污水收集系统工程和武义县科技城棚户区改造3个项目共已争取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8000万元,争取数在金华各县市排名前三。

  据了解,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申报领域为棚户区改造等民生改善建设等5个大项29个子项,具有利率低和归还期限长等特点,且中央财政给予利率的90%补贴,预计年利率为1.2%,归还期限最长可达20年。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通过注入项目资本金方式直接用于项目投资建设,可以有效缓解资本金欠缺问题,并可以通过下发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的国有政策性银行申请项目总投资70%-80%配套资金贷款,预计三个项目最高可以解决20亿元的政府投资项目配套建设资金,这在我县历史上还是首次。(武义县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