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建设局强化污水处理管控力度 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6-2-29 9:32: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作为黄河上游最大的一条支流,湟水河的水质直接影响着我市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我局将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我市湟水河流域的污水处理管控,确保我市境内湟水河流域水质的安全。

  一是强化污水处理管控力度。成立污水处理厂监督检查小组,加强对运营污水处理厂的督导检查,逐步形成“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报告、一年一考核”的督查机制。同时,将定期不定期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抽样检测,保障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和污水处理厂出水的达标排放。

  二是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加快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与改造。同时,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要求,提高县城和重点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在西固区河口镇开工建设日处理能力50吨和日处理能力为100吨的污水处理厂各一座。同时,在“十三五”期间,在红古区红古镇、花庄镇、平安镇各建成污水处理厂一座,切实改善沿河流域水体环境质量。

  三是健全责任落实及宣传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层层靠实责任,严格污水处理管控的考核,督促县区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管控的问责。注重宣传引导,在加大巡查监督力度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向污水处理厂和居民群众宣传湟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形成全民参与防治湟水河水污染的良好氛围和社会效应。

  做好湟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污水处理的管控和监督更是湟水河水污染防治的关键,我们将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湟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国兰州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