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铁岭市召开调整污水费听证会 居民用水调至0.95元/吨

发布时间:2016-5-27 9:05: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市调整污水处理费标准听证会召开。23名听证代表围坐桌前,既有来自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物价局、财政局、住建委、法制办等相关单位的代表,也有不同行业和群体的消费者代表。

  我市最早征收污水处理费可以追溯到2007年7月,当时确定的征收标准在2014年5月经历过一次调整,仅对非居民、特行特业提升征收标准,普通居民消费者未受影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政府相关部门文件要求:到2016年底前,设市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元,县城、重点建制镇原则上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85元,非居民不低于1.2元。

  结合铁岭实际,我市拟定调价方案:按售水量征收,居民由每立方米0.55元调整到0.95元,非居民由每立方米1.3元调整到1.6元,特业由每立方米1.6元调整到2元。其中,居民征收标准调整后仍处于全省最低水平。

  听取了调整污水处理费标准的报告、了解过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情况,围绕提升征收标准、提高污水处理费使用透明度、城市居民用水安全等问题,代表们畅所欲言,阐述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听证过程务实、激烈且有序。

  会后,市物价局将综合听证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上报市政府,由市政府进行最终审定。(中国铁岭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