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阳泉市三大民生水务工程完工投运

发布时间:2016-7-4 10:01: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1日上午8时许,省劳模刘开科手指轻轻一点鼠标,总控室外机器随即响起轰鸣声,阳泉市娘子关供水二期续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营。与此同时,另外两项民生水务工程——阳泉城市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完工、阳泉市污水处理二期工程生产设施启动运行。这三大民生工程的运营,是阳泉市委、市政府兑现为民承诺,向党和人民交出的又一份重要答卷。

  总投资2.02亿元的娘子关供水二期续建工程,是全省“两纵十横、六河连通、覆盖全省”大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的建成完工,结束了30多年来阳泉市单线单管供水的现状,实现了阳泉市的水资源开发利用由“水瓶颈”向“水支撑”转变。阳泉城市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开工概算总投资1.558亿元,工程用“自清洗过滤器+二级纳滤”工艺,通过降低饮用水的硬度和硫酸盐浓度,使阳泉市城市饮用水的各项指标优于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阳泉市污水处理二期工程是我省“十二五”时期减排重点项目,也是山西省重点工程,是我省首批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的示范项目。工程的投运,可完全处理阳泉市区产生的所有生活污水。(网易新闻-山西经济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