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门市将新建污水处理厂38座并完善已建污水厂配套管网

发布时间:2016-7-11 11:28: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江门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江门市整市推进粤东西北地区新一轮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到2018年底,江门市需进一步完善已建污水处理厂的配套管网,新建污水处理厂38座(其中9座在建),污水管网431千米(其中228.44千米在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1462个。生活污水处理率显著提高,流域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江门市区、县城(市城区)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以上,乡镇一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80%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新建、扩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中的较严值;新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

  方案还提到污水处理收费不仅可以质押贷款,作为筹措建设资金的渠道,而且是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营的一个主要经费来源,要全面开征生活污水处理费,以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的正常运营。(信息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