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河湾污水截排二期工程(后海湾截排)实现试通水

发布时间:2016-7-11 8:35: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下午,伴随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点击按键,电脑屏幕上“瞬时流量”的监控数字缓缓上升,深圳河湾污水截排二期工程顺利实现试通水。

  深圳河湾污水截排二期工程(后海湾截排工程)是市政府为改善后海湾片区污水直排深圳湾现状,解决后海湾片区水质提升所实施的项目。项目起点从工业八路与海月路交叉路口附近,沿工业八路由东向西通过顶管埋设截污管线2.7公里,开挖隧道穿越大南山及月亮湾大道2.7公里。截污管线全长5.4公里,通过污水提升泵站将污水输送到南山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工程早在2009年11月即已开工,但受地质条件、周边开发、交通疏导等影响,工期落后于计划。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程沿线广大市民的理解下,工程参建各方艰苦努力,终于在今年6月20日将主体工程基本完成,6月30日管线隧洞具备通水条件。

  据悉,该工程投入使用后,共约10万吨污水通过管线输送到南山污水处理厂处理,直接排入后海湾的每天3.5万吨污水及二期后海湾截流的每天1.5万吨雨污合流水也将输送到南山污水处理厂处理。这将改变后海湾片区污水直排后海湾的现状,有效缓解深圳湾水污染压力。

  深圳河湾污水截排二期工程试通水仪式前后,张虎一行还调研、检查了南山污水处理厂提升泵站、107国道临时泵站运行情况,以及新圳河、后海中心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等。(深圳特区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