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源市将新建、改建水厂及供水管网 提升市供水指标

发布时间:2016-8-7 9:01: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3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了城市供水、道路改造等一系列与市民息息相关的议题。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中心城区城市给水工程系统专项规划(2015-2030)》,河源未来将通过新建、改造水厂,以及对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更新,提升老百姓饮用水水质和供水水压。

  根据规划部门的调查研究,近年来,河源总体用水量快速增长,其中生活用水量已占总体用水量的48%.目前,我市最大日供水量已超过25万吨,但由于存在供水规模不足、供水管网不完善、供水处理方式落后等问题,部分地区老百姓用水的水质、水压并不乐观。

  据了解,2015年至2020年是河源中心城区城市给水工程的近期规划期,河源将对主要水源地、备用水源地、厂站布局、供水管网等进行规划,通过水源工程建设,新建1个水厂,改建城南、城北2个水厂,对现有的供水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并全面更新供水管网。会议指出,必须要通过改造,全面提升我市供水指标,使老百姓使用的自来水水质、水压进一步提升。

  会上,关于中山大道的改造方案也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议。据了解,作为市区南北走向的主干道,全长2.4公里的中山大道共有9处交叉口,其中6处有红绿灯控制。由于沿线小路开口多、周边商业成熟日益吸引车流、部分路口交通未渠化等原因,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突出。

  会议指出,中山大道存在的问题不可能一次性解决,必须抓住突出矛盾去改造,近期的改造要先立足于“大修”。据悉,中山大道近期改造将首先围绕成熟路口开展渠化改造,优化道路全线开口设置,封堵部分路口,同时改造道路地下管网,解决部分路段积水问题。目前。中山大道改造方案仍在进一步优化中。(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