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今年整治76条内河涌

发布时间:2017-2-16 8:53: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天下午,东莞举行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对2017年水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点任务进行工作部署。记者了解到,今年东莞将全面铺开2017年度76条内河涌整治,长安人民涌、三八河、新民排渠、长青渠,万江牌楼基涌,东城黄沙河(同沙段)等6条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石马河流域、茅洲河流域共32条内河涌整治也要在2017年底完工。

  6条黑臭水体全面除臭

  2017年是东莞市水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关键年。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全面打响水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作为重要内容,并将新增截污次支管网500公里列入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

  昨日的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8大治水任务。据介绍,按照要求,市有关部门对东城、南城和虎门实行涉水项目限批,同时将水乡经济区“两高一低”企业引导退出经验在全市推广,彻底淘汰“十小”企业,实现部分“两高一低”企业退出。

  会议还透露,在完成2016年度35条内河涌整治的基础上,今年要全面铺开2017年度76条内河涌整治。其中,长安人民涌、三八河、新民排渠、长青渠,万江牌楼基涌,东城黄沙河(同沙段)等6条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石马河流域24条、茅洲河流域8条要在2017年底完工(茅洲河流域除东引运河在2018年底前完成外,其余内河涌均要求在2017年底前完成)。

  在污水处理方面,长安新区、凤岗竹塘、塘厦林村二期、清溪长山头二期、厚街沙塘二期和万江二期等6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将在2017年底前完工,新增处理能力46万吨/日。其中石马河、茅洲河流域分别新增11万吨/日和20万吨/日;东城东部、虎门宁洲二期、黄江二期、樟木头三期和中堂二期等5个项目要在2017年底前完成前期工作并动工建设,在2018年底前完工。

  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

  此外, 东莞在今年全面启动现有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石马河、茅洲河、城市中心区及石碣沙腰等17座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力争在2018年底前完成。其中长安三洲、市区污水处理厂年底前要开工建设。

  到2017年底,东莞全市要新建截污次支管网不少于500公里,争取建成700公里。其中石马河、茅洲河流域分别新增169.8公里和58.5公里。(东莞阳光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