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仙居县淡竹至白塔污水管道工程全线开工 总投资37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7-6-4 9:26: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淡竹白塔污水管道工程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白塔、淡竹两个乡镇工作人员齐聚白塔镇区接入段施工现场,该工程全线开工。

  据悉,淡竹至白塔污水管道工程由县乐安建投集团实施建设,自淡竹乡政府至白塔镇区三五省道污水接入井,全长14公里,主管径500mm,主要采用球墨铸铁管,工程总投资3700多万元。该工程大部分线路沿白龙线公路布置,用于收纳沿线村庄各终端生活污水,汇入白塔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淡竹乡和神仙居景区南线污水处理能力,对于美化区域环境,优化水体环保指标,促进旅游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工程前期工作于2016年9月启动,由于沿线地貌复杂,遍布临水陡崖,地形多变,线路布置回旋余地小,因而建设难度较高。县乐安建投集团组织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先后克服了地形地质障碍、线路布置、高程布置、河道跨越、抗洪稳定和交通安全等难题,数易其稿,最终妥善解决了所有障碍,完成施工图设计。由于县交通局实施的白龙线公路改造工程工期紧张,管线必须同步施工,因此本工程下叶村至官坑口一段作为应急段,总长约2.5公里,先期于2016年底由建投集团子公司乐安市政完成施工。其余约11.5公里路段,经公开招投标,由中标的施工企业浙江伟星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工程监理业务同步招标,由浙江群宇翔建设有限公司承担监理工作。该工程政策处理工作得到了白塔镇、淡竹乡、水利局、公路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各相关单位充分体现了高度的协作精神。

  工程开工后,县乐安建投集团将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管理,抢抓当前比较理想的天气条件,全线多点推进工作面,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工程计划年底完工。(仙居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