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计划投资1.5亿元加快污水主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7-8-7 9:07: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按照《武进区生态文明三年行动污水主管网工程建设》要求,今年,我区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污水主管网70公里,目前该工程已在各镇全面开工。

  来到位于洛阳镇的永安里路,记者看到,炎炎烈日下,工人们正在进行顶管作业。负责人王造华告诉记者,永安里路周边都是工业园区,以前没有进行雨污分流,污水主管网建成之后,可以有效收集工业集中区的污水,大幅改善周边生态环境。

  【同期声】洛阳污水主管网工程一标段施工负责人 王造华:我们一标段总共有五条路,总的牵引管全部已经完成了,现在开始顶管,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左右。

  洛阳镇污水主管网工程总长近30公里,分四个标段同时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以上。除洛阳镇外,前黄、礼嘉、牛塘、雪堰、湟里主管网均已开工建设,剩余嘉泽镇也在加紧落实工程招投标工作,争取尽快开工。

  今年区生态办下发了《武进区生态文明三年行动污水主管网工程建设》的通知,明确通过三年的努力,提高全区城镇污水主管网覆盖率,完成污水主管网覆盖所有集镇区、工业集中区和人口聚集的中心村。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三年新建污水主管网182公里,新、扩、改建污水泵站17座,工程估算投资4.8亿元。建成后,可有效收集各乡镇集镇区、工业集中区和人口聚集的中心村污水,减少以往污水乱排放现象,大幅度改善全区生态环境。

  【同期声】江苏大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 路建:今年计划建设污水主管网70公里,到2019年,实现中心城区建成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集镇污水处理率达85%以上。(武进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