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珠海金湾区三灶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发布时间:2017-8-14 9:41: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对现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扩建增容,并根据工业及人口增长态势,新建多个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污水处理厂。记者从金湾区政府获悉,该区近日审议通过了《金湾区污水处理工作推进意见》,全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加快。

  金湾区政府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主要负责金湾污水处理的三灶污水处理厂,水质净化能力为3万吨/天,与实际需要差距较大。为此,从去年年底开始,三灶污水处理厂开始动工,扩建增容。目前,三灶污水处理厂扩建5万吨/天的主体工程,进度已经过半,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明年3月底前具备通水调试条件。扩建完成后,该厂总规模达到8万吨/天。与此同时,三灶污水处理厂将同步完成对一期项目的提标改造和中水回用工程,保证该厂出水全面稳定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随着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大型工业企业纷纷落户,金湾急需建设新的污水处理厂,作为生活和工业配套。”该人士介绍,城镇污水处理厂方面,金湾将尽快确定阳光咀污水处理厂的替代方案,在综合考虑建设和运行等成本基础上,尽快提出西部生态新城、红旗镇片区新建污水处理厂的可行方案,具体选址和规模预计今年年底前可确定;工业污水处理厂已确定建在珠海航空产业园内的生物医药园区内,目前该厂已完成初步选址,处理规模正在研究中。

  “金湾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年内实现全覆盖。”该人士介绍,目前金湾正在进行污水管网建设,在原有主干管道基础上,将完善三灶镇、红旗镇的支管及到户管建设。按照计划,该管线总投资估算6亿元,是西部各区估算投资最大的污水管网项目。整个项目预计明年完工,完成后金湾区的污水收集率可达到9成以上。

  除此之外,金湾还将做好主城区商住区域雨污分流工作,改造现有管网,确保雨污分流、污水收集效果。

  记者了解到,金湾区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十三五”金湾区污水处理及污泥处置规划,届时,金湾区新建污水处理厂的数量、选址、规模等信息将一并公布。(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