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白云区力争年内完成流域内8个城中村截污纳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8-26 8:58: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队赴广州市白云区专题调研白海面涌污染整治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州市政府、白云区政府以及广州市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逸葵,省人大环资委以及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白海面涌目前水质为劣五类,其两大污染源是工业污水和城中村生活污水。在工业污染整治上,今年5~6月,白云区摸查出流域内“散乱污”工业企业939家,涉水工业企业496家,目前总计完成整治461家,整治率为92.9%。

  在城中村污水整治方面,白云区通过截污毛细管“进村入户”的方式,逐栋收集污水后汇入污水处理厂。据悉,白海面涌流域内12个村,已铺设32.62公里截污毛细管,但目前的截污毛细管尚不完善。白云区正在推进城中村治污工程,12个村中有8个村列入了广州市治水三年行动计划,其中两个村已开工,其余6个9月底前全面开工,力争年内完成流域内8个城中村截污纳管工作。(信息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