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民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完成主体施工 正在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发布时间:2017-8-24 8:54: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作为沈阳市首批PPP示范项目之一的新民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完成主体施工,将正在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即将投入使用。该项目投入运营后,新民地区的工业开发区企业所产生的工业污水,将全部进入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质标准达到国家Ⅰ级A标准,通过加压泵站及输送管线,一部分输送到新开河中作为景观用水,改善了城市内河臭水现象;一部分输送给经济开发区内作为工业企业循环用水。

  据了解,新民市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6416.77万元,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3万立方米,配套污水收集管网长度为10.84公里,污水提升泵站2座,主要处理工业用水。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社会资本方与政府进行合作,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新民市公用设施建设在由财政单一投入向市场运作方式转变方面实现了新突破,迈出了新步伐,这在提升全市生态建设水平和城乡治污减排能力同时,必将带动城乡公用设施建设新发展。

  新民市污水处理一期工程,于2008年4月开工建设,2009年5月竣工并投入运营,至今运营效果良好。根据国家环保部门要求,处理标准必须由原来一级B改造成一级A,目前提标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与二期工程一起投入使用。(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