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梅峰河拟在左海泵站处建地埋式污水处理站 预计明年6月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17-10-31 10:09: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系临时性污水处理设施,将显著提升水质;日处理能力7000吨的永久处理站,预计明年6月建成

  福州梅峰河全长1430米,分为上游的暗涵段和下游的明渠段,最终汇入西湖。为消除黑臭,有关部门对梅峰河提出了“一河一策”措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上下游之间增加一座污水处理站。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此处的临时污水处理站已投用,日处理能力达3000吨。下个月,梅峰河有望初步实现消除黑臭目标。

  梅峰河下月有望提前消除黑臭

  1430米的梅峰河,上游暗涵段近800米,而下游的明渠段,也就是开放的河道,长660米。

  “根据此前的全面调研,梅峰河下游的截污已彻底,但上游暗涵段的排污比较严重。”项目负责人表示,暗涵的河道都被覆盖了,结合实际情况,想要掀盖很困难。因此,福州市建委、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多方研究决定,在上下游之间新增污水处理站,解决河道黑臭的问题。

  近日,海都记者在湖头街和二环路交叉口看到,一座临时的污水处理站已建成投用。处理站的核心在一个箱体里,采用磁分离设备,直接把黑臭水处理后反补到河道,日处理量达3000吨。新设备投用,加上河道清淤和河底整治都已完成,水质得到了显著提升。下个月,梅峰河有望提前实现消除黑臭的目标。

  永久性的地埋式处理站已开建

  除了临时污水处理站,梅峰河远期措施是在左海泵站处建成地埋式污水处理站。该处理站日处理污水可达7000立方米,预计明年6月建成投用。这样既可清洁梅峰河水体,也可改善左海、西湖水质。

  日前,海都记者在左海公交总站南侧看到,这座地埋式污水处理站正在打桩,支护桩完成了约50%。整个处理站占地3500平方米,要下挖十几米,地下结构分为两层。

  “处理站先过滤污水中的悬浮物,然后通过生物技术,让水质达标。”项目负责人表示,开挖工作计划年底展开,整个处理站预计明年6月可建成。记者了解到,处理站建成后,上方的地面空间将建设成串珠公园,供市民休闲娱乐。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可很好地提升土地利用率。(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