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咸宁市通山城乡污水治理将于2018年10月前全部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12-27 14:59: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据了解,黄沙铺镇污水处理厂计划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7亩,现已完成征地等前期工作,建成后,将解决镇区内上万人污水排放问题。

  在阮班泮看来,项目落地,即将释放生态效益。眼下,村民们每天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接往附近的河流里排放,不仅污染水生态,还影响村容村貌,而一旦建起污水处理厂,老百姓生活污水都将实现统一、科学处理。

  “今年,县里全面铺开了城乡污水治理工作,这也是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体现。”镇党委副书记陈国华介绍。

  今年以来,该县研究制定了《通山县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建立“项目责任人、各乡镇领导、包保领导、督办领导”四级责任体系,明确各级任务,层层抓落实。

  该县严格把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和处理标准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坚持因地制宜、因镇制宜,根据各乡镇的人口集聚程度、人口分布密度、自然环境状况和经济实力,科学选择切合实际的建设规模等级和处理标准,

  据悉,目前,全县规划新建的11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可达7500吨,均采用生物转盘污水处理工艺,将于2018年10月前全部投入使用。(咸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