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乡镇污水项目再下一城 总投资额为2.83亿

发布时间:2018-1-9 9:35: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博世科公告,和子公司湖南博世科组成联合体,预中标石首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2.83亿。

  一、乡镇污水项目再下一城

  深耕湖北区域市场,乡镇污水项目再下一城。根据公告内容,本次中标项目包含东升镇等1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相关的配套管网项目,工程设计总规模14000m3/d,运营维护污水管网174.286km;总投资额为2.83亿,包括污水处理厂总投资0.81亿和收集管网总投资2.02亿,项目合作期为30年(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

  二、环境综合治理平台腾飞可期:

  1、政策层面:“十三五”环保生态规划相比“十二五”期间合计增加指标19个,其中包含空气质量2个、水环境质量3个、土壤环境质量2个、生态状况5个、区域性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3个、生态保护修复4个,可见“十三五”期间面源治理指标数量提升。

  2、行业层面:在PPP日趋规范和逐步推进的过程中,地方政府倾向于将原本小而散的环保项目打包成为规模较大、治理难度较高的环境综合治理类的PPP项目。

  3、公司层面:因此在政策逐步由点源向面源调整、行业PPP项目日益综合化的形势下,公司顺应趋势,技术起家、沿产业链横向与纵向并行,(1)横向上,在立足水处理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土壤修复、固废处置和环境咨询业务领域;(2)纵向上,立足于工业水处理技术和设备,逐步向市政水处理、黑臭河道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水处理末端延生,横向+纵向双轮驱动,打造环境综合治理平台。

  4、订单层面:从15年千万级别订单居多、到16年单体项目金额超过1亿、到17年上半年9.18亿黑臭河道治理项目、再到下半年26、22亿项目接连中标,充分诠释公司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成长路径,目前在手“存量+新签”订单总额合计超过90亿(其中大部分为PPP项目)。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0.42、0.78、1.12元,对应PE42、22、16倍,维持“买入”评级!(投资快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