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全省黑臭水体治理工作26处已完成19处

发布时间:2018-1-12 8:58: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江西省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尤其是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刘奇省长亲自部署,全省上下迅速行动、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动真碰硬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从污水治理、垃圾整治、扬尘治理、违建治理等方面,下狠功夫,成效显著。

  全省黑臭水体26处已完成治理19处

  截至目前,江西省住建厅完成省政府重点支持的48个县(市)城镇新建改造污水管网建设任务,14个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大力开展消灭劣V类水,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全省共排查出黑臭水体26个,已治理完成19个,南昌市已完成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基本建成鄱阳湖沿线20个建制镇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推进乐平市、上栗县、分宜县3个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工作,全域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探索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体制机制。分宜县在全国农村厕所污水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受到表扬。

  南昌、宜春等地已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建立全省垃圾治理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全省垃圾治理工作。全省初步建立“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收运处理体系。新开工垃圾焚烧处理设施7座。建成垃圾焚烧处理设施3座,新增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1600吨。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第一个以省政府名义出台《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具体实施方案》,南昌市、宜春市、赣江新区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开展全省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及信息录入工作,在瑞昌市、靖安县、崇义县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试点。全省所有县(市、区)基本通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考核验收。

  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在狠抓扬尘治理方面,开展了建筑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专项检查,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扬尘污染行为。对全省建筑工地进行“过筛”检查,下达建筑工地限期整改通知1万余份,对324个建筑工地进行行政处罚,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加快推进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工作,积极推进道路清扫湿法作业,城市道路降尘设施设备、车辆投入明显加大。

  拆除存量违法建筑100万㎡

  在违建治理方面,深入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和农村建房超高超大超限专项治理,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全省城市建成区拆除存量违法建筑100万㎡;查处农村违法违规建房1万余栋,依法拆除7000多栋。(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