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南海区力争在2020年完成黑臭水体整治

发布时间:2018-3-15 9:00: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张琼摄影报道:2018年的南海在五区率先吹响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近日,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区长顾耀辉率队对南海区多条河涌进行考察,并召开南海区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海区要在今年上半年编制上报黑臭水体整治方案,力争在2020年完成黑臭水体的整治。

  据了解,在环保工作上,2017年,佛山水道、西南涌南海段水质持续好转,水口水道治理成效初显,广佛跨界河流整治达到上级考核要求;大气精准治理扎实有力,工业源、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机动车等污染源管控不断强化,区内10家陶瓷企业全部完成提标整治和扬尘治理任务,去年四季度,南海全区空气质量排全市第一。村级工业园整治持续深化,214个园区完成环保升级,南国桃园周边、佛科院北校区周边等重点区域整治成效明显。

  不过,南海的环境问题依然是全区发展一大短板。顾耀辉坦言,目前,南海的环境质量与深圳、珠海、惠州等地存在很大差距,也明显不如东莞、中山等制造业重镇。顾耀辉还提到,南海遍布全区的685个村级工业园,普遍存在效益不高、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亟待整治提升。

  黄志豪强调,当前,南海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已经明确,要用明确的领导责任推动落实,特别是要压实河长、湖长的责任,明晰各部门、各级河长办以及河长、湖长的工作职责,要用严格的督查考核保障落实。(金羊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