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石涌新排渠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完成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3-14 8:5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横沥镇石涌新排渠河涌原位生态修复示范项目验收会议获悉,经过治水专家验收组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听取项目实施内容和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汇报,石涌新排渠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完成项目审批的各项建设内容,通过验收。

  日前,治水专家验收组一行去到横沥镇石涌新排渠整治工程现场对石涌新排渠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进行验收。记者了解到,得益于横沥镇截污管网建设工作,经过整治后的石涌新排渠,往日河面垃圾杂物堆积现象不见了,河道河水变得清澈了不少,恶臭气味也不复存在,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通过现场考察和听取项目实施内容和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汇报,治水专家验收组认为石涌新排渠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完成项目审批的各项建设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石涌新排渠位于占地面积5000多亩的西城工业区内,整治前,石涌新排渠两岸树木杂草丛生,河道宽窄不一,淤泥堆积严重,水浮莲垃圾较多,行洪不畅顺,水质黑臭,是横沥镇重点污染河涌,并于2017年纳入全市重污染河涌整治示范项目。针对此情况,镇委镇政府计划投入1450万元对该排渠进行整治提升,整治内容包括原工程整治、截污工程、水质生态修复工程以及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等,其中,生态修复分两步走,第一阶段以消除黑臭为目标,第二阶段则是提升水质至V类。目前,第一阶段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顺利通过验收,下来,石涌新排渠原位生态修复进入第二阶段,争取六月前实现达到五类水质目标。与此同时,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将同步进行,而石涌旧排渠整治工程也将于近期开展,争取早日重回水清岸绿美景。(东莞阳光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