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丹东市计划在年底前清除主城区范围内80%以上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18-3-14 8:42: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丹东市滨工桥段河岸,五道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正在施工中。今年,本市将深入推进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计划在年底前清除主城区范围内80%以上黑臭水体。

  记者从丹东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结合“河长制”和“城市双修”工作的统一安排,丹东主城区范围内共有5处黑臭水体被纳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这5处黑臭水体分别是白房河、花园河、五道河三条城市内河,以及九道河和北部山区的截洪沟。

  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主要是针对城市水体黑臭的成因和区域环境,结合污染源和水系分布、补水来源等情况,综合应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措施修复水生态系统,从而有效提升水体自然净化能力,最终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水生态环境持续修复改善、长效保持。

  近些年,全市一直在对城市内河进行清理整治。其中,大沙河沿线实施了河道清淤,修建了拦截坝,护岸还进行了绿化、亮化,有效提升了水系环境质量和景观效果。花园河沿线也实施了清淤,并铺设了截洪管线,基本实现了上游污水排放与城市污水管网并网,河水污染问题从源头上得到治理。

  为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丹东市于去年底编制了工作计划,并对白房河、花园河、五道河实施了前期治理,基本实现了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的工作目标。在这一过程中,施工单位共从相关河道内清除淤积物35000余立方米。

  近日,随着天气回暖,五道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率先开工。白房河污水截流工程需在红星桥至福春桥段铺设一条1100延长米的截污管线,在去年的前期施工中,已完成500余延长米的铺设任务。预计这两条城市内河的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可在4月中旬完工。随后,有关部门将对内河沿线进行环境修复和亮化美化。

  花园河以及九道河、北部山区截洪沟的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年内也将适时启动。(丹东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