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铁岭清河水库供水取水头部及输水改造工程预计10月末竣工

发布时间:2018-4-12 9:02: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铁岭市清河水库供水取水头部及输水改造工程历经两年多时间,目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10月末将全部竣工。

  清河水库供水取水头部及输水改造工程位于清河水库右岸泄洪洞出口处,途经清河区至开原市娄相屯净水厂,全线总长13.2千米,是自清河水库库区自流引水再经过输水管线及隧洞,将水引到清河区及开原市的一项中型引水工程。主要解决清河区和开原市城市生产生活用水,彻底解决城市供水水源短缺问题并兼顾远期小水电站的发电任务。工程设计输水规模为每天30.8万吨,2017年底,工程主体基本完工,今年主要完成绿化、硬覆盖等,预计10月末全部完工。“作为取水水源的清河水库,总库容9.71亿立方米。经权威机构抽样检测,水库水质符合国家1类饮水。清河水库供水取水头部及输水改造工程建成后,主要先实现为开原市供水,届时将惠及3个街道,17个乡镇,为全市近55万人口提供优质水源。”工程负责人介绍,此项工程不仅能为清河、开原供水,还将为朝阳、葫芦岛乃至内蒙古赤峰等地供水。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将大大地缓解地下水源枯竭问题,同时能够解决枯水地区工业、居民生活用水难题。(铁岭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