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成都五大重点区域排污管网截污清淤5月底将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8-5-24 8:54: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成都星辉东路府河边,成都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俯身从河里取水。这里是阳光酒店的排污口,今年3月以前排的都是黑臭水体,经过与其他四大重点区域一起推进的大力整治,已实现“污水不下河”。

  本轮整治的五大重点区域,由北至南分布于锦江流域,分别是郫都区安靖片区,金牛区交大排洪河、五丁路及阳光酒店片区,武侯区红九方沟片区,成都高新区中和片区,成都天府新区华阳片区。这些区域人口集中、管网老旧、设施不齐、整治难度大,工程竣工后,将使锦江流域水环境质量再获提升。

  一瓶清水提出水面,媒体记者纷纷拍照。只见瓶内水体清亮,无杂物、无浮尘、无黑浊现象,“这是从排污口取的水,已经很干净了”,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连日降雨,锦江里水色比平时浑浊些,“这个水质比河水还要好些”。

  金牛区阳光酒店下河排污口整治前雨污未分流,小区院落大部分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地下管网年久失修,存在堵塞、塌陷等病害问题,部分院落居民和商家私搭乱接,马鞍北路等院落雨污水管网错排点位多达20处。

  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逐步消除辖区院落错排点位。截至目前,金牛区共清掏雨水沟管约4000米,疏通排污管道约1000米,清掏院落化粪池20个;整治错排管网约200米,新建污水管网150米;通过行政执法,完成7户商家店铺污水错排乱排整改工作。同时,市排水设施管理处牵头实施了星辉中路与马鞍南路污水连通工程,为星辉路一线污水增加一处出路。通过整治,目前,阳光酒店下河排水口排出的水体基本为施工降水,出水感官清凉,无臭味,治理效果明显。

  “5月底,五大重点区域排污管网的截污、清淤将全部完成,确保成都一江春水绿如蓝” ,有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