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惠州东江、西枝江沿岸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92个

发布时间:2018-6-6 8:42: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在博罗县园洲镇文化广场,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和博罗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水之情”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

  昨日的活动现场设置了“惠州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展板、环保资料派发、环保监测体验等。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尤其是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一定进展:建成博罗园洲三期污水处理厂,完成了石湾大牛垒、石湾西基污水厂主体工程,惠东考洲洋二期主体工程完成过半,43个提标升级污水厂有11个已动工,建成截污管网约100公里,东江、西枝江沿岸155个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92个;已完成沙河全流域禁养区划定,全市清理存栏生猪1.3万头;基本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正在编制整治方案。通过几个月努力,有效减少入河污染物,除淡水河紫溪断面外,沙河等国控断面水质呈止跌向好迹象。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稳定优良,4、5月份同比去年同期略有改善(4月份综合指数同比改善3.4%,5月份同比改善3.3%),继续排名全国74个重点监测城市前十和珠三角前列。

  此外,昨日的广场活动还设增了环保嘉年华环节,让环保科普宣传更具有趣味性,扩大环保知识的普及面,提高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让环保寓教于乐,环保嘉年华环节受到了附近群众和学生们的欢迎。(东江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