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陵市新民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已完成近40%

发布时间:2018-7-18 8:35: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16日下午3时许,天气炎热,新民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铜陵首创排水公司正组织工人在基坑内绑扎钢筋,一旁的挖土机正开挖沟槽,各项施工有序进行。

  记者来到基坑内,一股热浪袭来,不一会便汗流浃背。据施工现场负责人姚震介绍,针对连续的高温天气,按照市住建委的统一部署,他们合理调整施工班次,避开高温时段施工,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我们及时调整作息时间,错开上午11时至下午3时这一高温时段进行施工,采取‘做两头、歇中间、抢夜晚’的施工方式来确保工程按时序推进。”姚震说,他们很重视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工地的办公室都备有防暑药品,考虑到工人们辛苦,还为他们安排了专门的空调房休息。

  新民污水处理厂是我市首座污水集中处理厂,主要收集处理中心城区及义安区相关区域的生活污水。为切实提升污水处理厂效率,确保出水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我市将新民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纳入2018年城建计划,由市住建委负责实施,按照PPP模式由铜陵首创排水有限公司承建。为争取在今年10月份完成工程施工任务并投入试运营,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一直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施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近40%。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为保障城市建设项目高温天气施工安全,该委要求各有关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执行高温季节专项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劳动者工作场所气温超过37℃的,应当停止作业。同时,该委组织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防暑降温物品,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加强拉网式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现场督促相关责任主体整改到位。(铜陵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