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和县元和街道睦田村截污纳管工程正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6 8:36: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连日来,云和县元和街道睦田村龙欣小区内的截污纳管工程正快马加鞭进行当中。该小区建成10多年,生活污水直排入浮云溪的箬塘坑,河水时常变得污浊,现在将要接入管网了,能大大改善小区的人居环境,住户们充满期待。

  “以前,河水发黑,有时风一吹,就闻到臭味,我们都不敢去河边。” 82岁的龙欣小区住户王岩生茶余饭后总爱到截污纳管工程附近看看进展。最近,在小区附近安装了一体化化粪池对小区生活污水进行处理,达标后再排入箬塘坑。王岩生说,现如今,河水干净多了,也没什么味道了,通过整治,箬塘坑的水越来越好了。

  睦田村龙欣自然村河道排水口较多,村内部分居民生活用水直排入河或路面,严重影响村容村貌。“我们在河道所有排水口设立标示牌,截污纳管建设期间将生活污水排放口通过加长水管接入污水井内,对部分地方还临时增设一体化化粪池。”元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蓝振荣告诉记者,该工程总投资70多万元,受益群众300多人,建成后将把村内居民生活污水全部纳入城市污水管网,有效提升辖区内河道水质。

  云和城中村建筑密度高,管网布局混乱,排水系统建设滞后等原因,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截污难问题,这也成为水环境治理的最大难点之一。箬塘坑的变化,是云和县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随着今年云和全县16个城中村27个项目总长度40多公里污水管网建设的扎实推进,云和的其它河道像箬塘坑一样,污水直排的问题得到解决。

  “水环境治理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云和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打好水环境攻坚战,为云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为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丽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