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加快推进第九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8-12-14 8:53: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长安区加快推进第九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各项工作按照规划建设方案有序实施。

  项目建设现场,4台大型机械与20余名工人互相配合,加紧清理地表,安装施工围挡。装载机、挖掘机在现场指挥调度下,开足马力平整作业面,装运归整地表杂物。

  区建设局作为项目建设主要责任单位,协调区水务、环保、韦曲街办等单位和部门,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调整施工计划,增加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至12月1日项目建设启动以来,截至12月12日,日均投入机械4台次,清理面积11400平方,清运杂物垃圾等2700方,为后续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奠定基础。

  现场了解到,第九污水处理厂正在投入使用的一期、二期、三期,各设备运转正常,专业技术人员对污渣进行处理,处理过后的水体透亮,闻不到味道。目前,第九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在15万立方米。

  据了解,西安市第九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是在现有15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的基础上,再提标续建日处理能力为5万吨污水的四期项目。

  四期项目与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一期、二期、三期同处于长安区韦曲街道首帕张村、下塔坡村,东侧紧邻靖宁路,北侧紧邻西部大道。

  四期项目建设用地31亩,项目建设资金采用BOT模式的社会融资方式。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二级提升泵站、高效澄清池、膜格栅间、AAO生化池、膜池、鼓风机房、接触消毒池、加药间等。项目建设工艺为MBR与AAO+混凝沉淀+过滤的组合工艺。

  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预计2019年12月31日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由现在15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到20万吨/日,对长安城区及部分外区域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使最终出水达到准Ⅳ类标准,从而进一步改善氵皂河流域水质,有效消除水体污染。(兵马桶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