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番禺区委书记和大石街干群助力黑臭水体治理

发布时间:2019-1-14 9:02: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按照市、区关于“干涌洗河”“四洗”的工作要求,为落实“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近日,区委书记何汝诚到大石街大山西涌参加“干涌洗河”大行动,与市河长办派驻番禺区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组长黄家添,区委办、区水务局、大石街领导,大石街机关党员干部、各级河长、沿线村居党员干部、河涌保洁员、群众志愿者等近200人,合力清理河涌淤泥垃圾,助力黑臭水体治理,改善河涌周边环境。

  行动现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各自包干区域行动起来。何汝诚在大山西涌上游(大涌路至群贤路段),和大石街干群一起下涌洗河,动用铁铲、耙子等专业清洁工具,对河床和沿线垃圾和废弃物进行清理,清理出大量淤泥和砖头、石块、木条、木板等。全体行动人员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在岸边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用箩筐清运垃圾杂物到指定地点,再将清空的箩筐传递回给下涌洗河的行动人员,并使用高压水枪对河床进行全面冲刷,对堤围栏杆、沿河路面、两岸附着物等进行全面清理。

  行动共出动大型吸污车2台抽走河床淤泥,出动钩机1台、强力泵2台挖通河道、清排污水,出动消防车2台冲刷河道两侧,出动垃圾运输车3台清运垃圾杂物。

  何汝诚当天还沿线检查大山西涌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大山西涌整治和大石街其他黑臭河涌整治工作情况,又深入河涌两岸沿线民居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鼓励带动村民从思想上、行动上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河涌整治,营造全民爱河护河的氛围,还大山西涌清澈干净的水环境。何汝诚在巡河检查时要求大石街及大山西涌截污工程施工单位务必抓紧查漏补缺,抓住工作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河涌整治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治水成效。

  大石街自去年11月对辖区10条黑臭河涌开展集中“洗河”以来,各类治水、护水整治行动持续不断。大山西涌截污工程已完工,接下来,大石街将调动更多机械参与大山西涌“洗河”,确保洗出成效。在截污工程完工后的通水试运行期间,大石街将加强巡河力度,及时修补渗漏位置,严厉查处违规排污行为,同时加快巡河通道打通后的平整修复、防护栏建设、绿化美化等工作。(番禺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