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潜江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3-6 8:58: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潜江市民李平带着2岁的孩子在潜江南门河游园公园里散步,经治理后的南门河1号湖湖水清澈,异味全无。近年来,潜江已累计投入3亿元,治理城区黑臭水体,成效初显。

  “以前这里是死水,一到夏天就很臭,修了南门河水闸以后,水就流动了,河里变清亮了,也不臭了,垃圾也没了,现在我们常常带着孩子来玩。”李平说。在南门河1号湖上经营游船的邓红平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大概2017年开始,这里的水慢慢变好,来公园的人多了,我们的生意也好多了。”邓红平说。

  李平所指的水闸是潜江市园林城区水系连通工程中的一项。据介绍,潜江城区内分布着十多条河渠、湖泊,因互不连通、污水直排等原因,水体变得黑臭,影响了城区环境和市民生活,并被市民多次投诉。为解决这一问题,潜江市采取多种手段,解决黑臭水体问题。

  启动园林城区水系连通工程,将汉江水引入城区水系。“江汉水经兴隆河进入沿堤河,穿过东荆河倒虹管后进入百里长渠,再将其他水系与百里长渠连通,这样整个城区内的水系就活了起来。”潜江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王魁星介绍说,汉江一年四季按约每秒20立方米的水量向百里长渠补充优质水,即最大每天可以向百里长渠补充水量172.8万立方米。目前,潜江城区内主要水体都已有效连通,水体水质明显改善。

  将优质活水引入的同时,潜江市对城区内水体进行了专项整治,分别启动了城南河、南门河1、2、3号湖、一支渠、二支渠、五支渠等河渠、湖泊的清淤、截污、绿化景观整治项目。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已累计清淤约21万立方米,封堵改造污水直排放口近35处,铺设雨污管网15公里,建设引水箱涵约2公里,将南门河1、2、3号湖、一支渠、二支渠、五支渠的黑臭水体变清亮。“我们力争在2020年完成整个城区的黑臭水体整治,还潜江市民清泉。”王魁星说。(湖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