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南康水厂即将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9-4-3 8:56: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济南东部,还有不少小区现在都还没有喝上自来水,依然在使用地下水。“我也希望能喝上水质能加有保障的自来水。”家住绿地城的王女士说。在2日的“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中,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涛也进行了回应。

  姜涛表示,济南城区近几年发展非常快,特别是南部和东部都建设了不少的新区,因此东部和南部的供水矛盾非常突出。目前南部的南康水厂已经建成,正在进行配套管网的运行和调试,马上投入运行。“这个水厂设计能力是每天供水11万方,实际供水能力是6万方,主要解决南部部分小区的供水问题。”

  此外,东湖水厂、旅游路水厂正在建设中。“这两个水厂供水能力各是每天20万方,加起来一共40万方。”姜涛表示,这两个水厂现在正在紧张的施工,今年年底要确保这两个水厂建成并投入运行。这两个水厂建成投入运行之后,唐冶、CBD、汉峪等片区都会接入市政管网。“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关停自备井,消除因为自备井造成的供水隐患,也是节水、保泉的必要措施。”(齐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