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南京南审老校区一年污水一天排干周边小区将定期抽排水

发布时间:2019-5-30 8:50: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现代快报记者报道南审老校区及周边小区污水漫溢的情况,引发关注。现代快报记者再次前往南京审计大学(莫愁湖校区),发现污水已基本排干,原本泡在水里的教学楼露出全貌,还未干的地面满是青苔。污水面积如此之大,怎么一天时间就排干了?

  校区: 污水 基本被排出

  下午4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赶往南京审计大学(莫愁湖校区)了解情况。透过学校的铁栏杆可以看到,校内的水基本被排干,地面上除了残余水渍外,只剩下青苔与污泥。临近与凤凰三村的交接处,仍有不少垃圾。在航拍画面中,记者也看到,曾经将两幢楼包围的污水,已基本被排干。

  还没到南京审计大学正门处,记者已经听到流水声。一条绿色排水管从校内的窨井延伸至校门口的窨井。记者看到,水流较为清澈。同时学校里有工作人员正在用水管冲刷地面。学校正门放了一块移动警示牌,上面提醒:“校区道路淹水,行人无法通行,校外车辆禁止入内。”

  记者想进校园看看,被门口一位保安阻拦。记者向他询问排水的情况,对方表示,是从26日下午感觉到水位下降的。之后便不愿多说。

  直到记者离开南京审计大学时,水管还在不停地排着水。

  小区:双休日未出现大面积污水漫溢

  此前,凤凰三村的居民告诉记者,只要一下雨,小区就会出现污水倒灌的现象。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下雨了,附近小区情况如何?

  在与南京审计大学交界的凤凰三村外围,记者也看到了通向窨井的排水管。小区门口还停着一辆泵机。门口一位市政工作人员称,他是街道安排过来排水的。“昨天和前天小区都淹了,一淹就立刻往外排,一排就是一天,我在这看着。”据他透露,别的小区也安排了抽水的泵机。

  凤凰三村居民表示,虽然前两天南京下雨了,但小区并没有出现大面积污水漫溢的情况。他们也知道旁边的南京审计大学正在排水。小区居民万女士告诉记者,“南审的污水是昨天才下去的,听说是排水闸打开了。之前我们小区下水道的水朝上漫,你看现在这个水已经下去了。”

  记者在小区内还看到一则通告,凤凰街道与凤凰西街社区积极协调了南京市通达市政公司,会定期在小区内抽排水,主要安排在上午和下午的两个时间段,如果夜间出现污水漫溢,将进行紧急抽排水。

  回应:校区水位下降或因泄洪闸口被打开

  为什么一天时间南审校园如此大面积的污水就基本排干了?

    现代快报记者致电鼓楼区凤凰街道负责城管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他告诉记者:“学校内部的有些情况我们可能不太了解,我们主要负责小区的抽排。在没有根本解决问题之前,我们会一直保持抽排,最近也在不断调整抽排方案,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他表示,如果学校有困难,在街道能力范围内会给予解决。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南京审计大学,想了解是哪个部门在处理排水问题,对方没有回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泄洪闸口被打开,地下水流动,把污水带走导致水位下降。学校后续将会做好消毒等措施。”记者提及在校园看到排水管,询问是否是校方安排的?该工作人员也没有正面回复。(中国西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