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两座水厂预计7月份建成通水

发布时间:2019-5-27 9:01: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近几日持续高温,我市东南、北部区域出现高峰时段水压不足问题。正在建设中的侯寨水厂7月有望建成通水,东周水厂调水工程也力争7月底前建成通水,届时可有效缓解供水不足问题。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面积不断扩大、人口增加,我市用水量逐月攀升。5月22日自来水公司供水量达到141万立方米,接近历史极值。针对部分区域供水压力不足问题,自来水公司协调水利部门通过生态水系向刘湾水厂供应原水,增加刘湾水厂供水量,同时石佛水厂、东周水厂以及中法原水公司(白庙水厂)开足马力供水,并从航空港区一水厂向市区调水。东周水厂反向供水工程近日也将投入运行,以缓解惠济区水压低问题。

  正在建设中的侯寨水厂工程、东周水厂调水工程24小时不间断施工,预计7月份侯寨水厂建成通水。侯寨水厂位于南四环,一期工程设计供水能力10万立方米/日,建成后将向二七区周边供水。东周水厂调水工程力争7月底前建成通水。该工程调水规模10万立方米/日,建成后将增加郑州东部区域供水量。(中原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