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随州3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今年9月底完成验收

发布时间:2019-5-23 8:56: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笔者近日获悉,随州37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管网、支管网建设和设备安装,6月底将全部试运行,实现与全省任务目标同步。

  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是全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之一,省政府三年安排300亿元专项债券用于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全省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全覆盖。

  2017年以来,随州全力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新建37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计划总投资16.24亿元,污水处理总规模5.85万吨/天。为此,随州市申请省政府债券资金9.4675亿元,用于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主支管网等建设。

  按照PPP项目模式,各县市区将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打包招标,遴选了承包方,签订了合同,并以2019年6月试运行为期倒逼各项目快速推进。

  乡镇污水处理厂,难在管网建设。随州市政府要求各地结合小城镇品质提升行动,统筹推进污水管网与集镇雨污分流、厕所革命、农村污水治理及镇区周边人居环境治理,确保镇区污水收集全覆盖。

  随州严控工程建设质量关,建立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周报制度、月督办检查通报和“专业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三方监管制度。市乡镇生活污水工程建设指挥部对全市37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行每周不间断巡查,先后6次约谈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县市区政府及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确保污水处理厂建设取得实效。

  目前,随州部分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试运行。到今年9月底,随州市将完成37个污水治理项目验收。12月底前,全市形成设施完善、管网配套、在线监测、运行稳定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体系。(荆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