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辽宁内源治理水处理专用设备生产推进黑臭河治理

发布时间:2019-5-21 8:50: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苏州必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境工程学以及相应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业务包括:各种工业废水治理工程、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等的总包、设计、施工、安装、调试配套服务、运营及技术服务;水处理专用设备生产;环保设备代理;环保咨询服务等。

  辽宁内源治理水处理专用设备生产-黑臭河治理

  黑臭水体的问题并非单一技术就能够解决的,必须是综合技术的合力。

  内源治理水处理专用设备生产-黑臭河治理,因此,在城市河道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应当加强水环境治理工作,文章对城市河道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其提出相关治理措施。膜生物反应器具有对污染物去除效率高、硝化能力强,可同时进行硝化、反硝化、脱氮效果好、出水水质稳定、剩余污泥产量低、设备紧凑、占地面积少、增量扩容方便、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

  目前,国际上通用的几种底泥内源治理方法包括:底泥疏浚、原位钝化、原位曝气(增氧)。各种方法均在不同情境的水环境治理中有应用,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然而,到底哪种方法具有优势?对底泥内源削减效果如何?对沉积物微生物群落组成以及长期内源削减效应到底是什么样的结果?

  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由磁分离技术演变而来,内源治理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磁分离技术一般分为磁盘分离法与加载沉淀法,两者都是物化法,都可以利用磁性接种技术,将废水中非磁性或弱磁性的颗粒物赋予磁性,然后借助外力磁场的作用把赋予磁性的悬浮固体分离出来,达到净水的目的。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由磁分离技术演变而来。

  基于上述科学问题,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对室内研究了底泥疏浚、原位钝化(控氮+控磷材料)以及曝气增氧对底泥内源的控制效果。在120天的研究中发现,三种技术对上覆水氮磷的控制存在较大差异。

  必源环保处理对象主要为未纳入污水管网的生活污水以及工业废水等,通过对排放暗渠的截留,经过系统处理后流入凉水河。

  伴随城市的快速发展,新城规划将其转变为一处以风景观赏为主的城市景观湖泊。为综合改善湖区水体水质环境,采用“超磁体外透析+生物浮岛+人工湿地”构建水处理系统,以提高水体透明度、完成水质净化。处理规模为25000m3/d,运行费用约为0.21元/m3。该工程是全球第一个使用“超磁分离水环境治理成套技术”的湖泊景观水环境治理示范工程。

  技术优势: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与普通的沉淀、过滤相比,设备具有连续运行,可高效分离水中悬浮物的特点,工艺上具有流程短、占地少、投资省、运行费用低等优势。为此,在该井口附近建设处理规模为10 000 m3/d的超磁分离应急处理系统,雨污水外溢时及时处理,使水质净化后排入妫河。

  辽宁内源治理水处理专用设备生产-黑臭河治理

  治水没有捷径可走,控源截污在黑臭水体治理中扮演着重要作用,只有从源头上控制直排污水入河,才能切实提升河道水环境治理成效,对直排污水进行截污治理,削减河道总体污染物,才能持之以恒的维持良好的河道水环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排水口、管道及检查井治理技术指南》中提出,对于近期污水暂不具备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条件的,宜在排水口附近采用就地处理技术。

  1、 占地面积小

  停留时间的缩短将大大缩小处理设备的体积,大大减小占地面积,日处理量24000吨的主体设备占地面积为4m×4m。运行费用低:电机功率小,水处理药剂投加量为常规混凝沉淀的1/3~2/3,短流程一体化设备综合吨水电耗0.03元,磁种可高效回收。

  2、 处理水量大

  单台设备可实现处理量1000m?/h。必源WSF系列微动力瞬分设备,是一种新型的固液分离设备,必源环保通过独特助剂的特殊作用。

  3、 停留时间短

  磁力为重力的640倍,采用磁分离比重力分离快数十倍,悬浮物从反应到分离大约只需要3-5分钟。在不增加任何能耗的条件下实现磁场强度和梯度的提升,进一步强化必源环保超磁分离的净化效能。

  4、 出水水质好

  经设备的出水,悬浮浓度低于8mg/L,总磷低于0.3mg/L。低碳节能,运行费用低,自动化程度高。系统装机容量小,耗电量低,磁种回收率可达98%以上;自动化程度高,运行启动快,维护检修简单。

  5、 运行费用低

  内源治理水处理专用设备生产-黑臭河治理,中心进水辐流式沉淀池的进水管悬吊在桥架下或埋设在池体底板混凝土中,污水处理首先进人池体的中心管内,然后在进入沉淀池时,经过中心管周围的整流板整流后均匀地向四周辐射流动,上清液经过设在沉淀池四周的出水堰溢流而出,污泥沉降到池底,由刮泥机或刮吸泥机刮到沉淀池中心的集泥斗,再用重力或泵抽吸排出。

  作为对常规混凝沉淀工艺的革新,除了药剂的运行费用外,设备本身的电耗成本极低,能耗上具有优势。该工程是全球第一个使用“超磁分离水环境治理成套技术”的景观水环境治理示范工程。

  磁介质混凝沉淀截污技术是在常规混凝沉淀的技术基础上,内源治理通过添加高效可回收的磁粉,来提高沉降速度和效率,内源治理可将澄清池处理效率提高到10倍以上。根据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信息发布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2100个 污水 体中,内源治理完成整治工程的有1745个,尚在治理中的工程为264个,处于方案制定阶段的整治项目为91个。

  黑臭河道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主要水环境问题,其对我国水环境造成巨大的影响。污泥浓度高:磁盘分离净化的同时实现自沥水过程,尾泥无需浓缩处理直接进入压滤环节。

  黑臭河道内源的主要特征是还原程度、高氮磷污染严重,甚至呈现复合污染的问题,同时表观上表现出发黑发臭的现象。工业用地日益紧张,该设备的小巧的特点,使设备的占地非常小,为传统工艺的十分之一,节省下来的土地或者作为更重要的用途,创造经济效益,或者用来绿化,为绿水蓝天添砖加瓦。

  由于黑臭河道底泥长期处于高营养负荷污染,底泥可持续向上覆水中释放营养盐,由此成为湖泊重要的外源输入,使本已处于富营养化状态的湖泊继续恶化。因此,必须采取相关措施对重污染底泥进行治理。必源环保处理对象主要为未纳入污水管网的生活污水以及工业废水等,通过对排放暗渠的截留,经过系统处理后流入凉水河。

  磁混凝沉淀技术主要用于水处理的深度处理,而国内目前提标改造的主流技术基本还是高密沉淀池加滤布滤池的组合,但磁混凝工艺经过近几年的运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不耐冲击、负荷低、出水不稳定,滤池故障多、容易堵塞等等,许多污水厂和环保企业都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主要方法有中和、混凝、电解、氧化还原、汽提、萃取、吸附、离子交换和电渗析等。生物化学处理法是利用微生物的代谢作用,使污水中呈溶解、胶体状态的有机污染物转化为稳定的无害物质。

  辽宁内源治理水处理专用设备生产-黑臭河治理

  其中磁加载净水系统是在父老乡亲的混凝过程中加入磁粉,使磁粉与絮体结合,形成以磁粉为凝结核的稳定絮体,由于磁絮体比水的比重大,所以含磁絮体自流进入澄清池,几分钟内即可快递沉淀,可达40米,是传统沉淀的20倍(海南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