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登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9-8-8 9:23: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市污水管网关系到市民的生活环境,在8月6日上午的《行风热线》节目中,文登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围绕老城区污水管网改造等方面的问题为听众做了详细介绍。

  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原因,文登仍存在雨污水混流情况,并且管道老化严重,一旦遇到强降雨天气,容易导致污水外溢,影响沿线河水质量和居民的生活环境。针对这一情况,今年,文登对多条雨污管道实施改造升级。

  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李海强说,今年他们启动了从文山西路一直到九里水头桥,沿着柳林河沿岸这一条污水主管道工程。这次改造的污水主管网总长接近7公里,分两段实施:第一阶段从文山西路到柳林桥,正在施工,计划到8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雨季过后、汛期过后从柳林桥到九里水头桥,争取年底前全部完工。

  河汉街也是今年雨污改造工程中的一项,全长约700米,将原有的雨污合流管网进行分流,将河边住户的污水纳入新铺设的污水管网内。

  李海强介绍,他们今年还对文盛路、香山北路、职工街、天润路、石山街、宋家街等路段雨污管网进行升级改造,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

  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将安排专人对沿河排水口进行排查登记,并加强对重点排水口的日常巡查,一旦发现污水乱排错排问题,将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科学调度人员和机械,抓紧施工,尽可能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海报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