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仙桃市16座新、改、扩建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部通水 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9-8-15 10:16: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意见,集中收集处理生活污水,改善城乡污染水体质量。

  自2017年10月开始,我市全面启动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投资9.24亿元,新、改、扩建污水处理厂16座。已铺设完成雨污水主管网234.8公里、支管网93.6公里。

  目前,16座新、改、扩建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部通水,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胡场镇,投资1800万元新建的污水厂已接通生活污水试运用,经过处理后的尾水正源源不断的从出水口流出。在线监测显示,出水口水体氨氮、总磷等各项指标均达到排放标准。

  仙桃市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朱浩:胡场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设计规模是3000吨每天,采用的工艺是卡斯特加滤布纤维加次氯酸钠消毒工艺,尾水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目前在试运行。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胡场镇污水处理厂试运行期间,日处理污水1000吨左右,到九月底正式运行,到时日处理污水将达到2000吨。

  据市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我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建设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4.5万吨,新建雨污分流主支管网360公里,接入乡镇居民户6.9万户。

  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管理科科长 杨帆: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整改问题涉及到由住建局负责整改的共六大项,其中水系连通、污泥处理监管等问题已经完成整改并销号,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的建设已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建成。

  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将彻底改变污水的直排、乱排现象,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

  对标环保短板,强力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努力营造天蓝水清的人居环境,仙桃一直在行动~(仙桃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